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交流与合作
学术交流  
研究生工作站  
合作项目  
成果转让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先进制造研究院青年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

      2021年5月14-16日,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符昊、梁红玉、蔡杰和张彦虎四名青年教师赴扬州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装备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协办,主题是“表面工程助力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发展”。表面工程是先进制造和新型材料相结合的“青年”学科方向与行业领域,本次大会汇聚了全国各地从事表面工程科研、教学、应用方面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注册参会人员近600名。

      会议报告共分两天,第一天是大会报告,第二天是分会场报告。8个分会场共展示优秀学术成果286项,包括特邀报告56场、口头报告194场、poster展示36篇。报告精彩纷呈,薛群基院士在给大家做的“把握时代机遇,扎实做好科研”的大会主旨报告中勉励大家积极做好表面工程相关工作,努力开拓,齐心协力为我国的表面工程事业作出贡献,令大家受益匪浅,感悟良多。会议特邀报告主要围绕摩擦与润滑、防腐防污、能源转化、热障等表面应用领域及激光熔覆、复合溅射、冷热喷涂等涂层制备领域展开,针对表面工程诸多研究领域的相关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工艺改进、工程应用等方面做了详实报告。研究院四名教师及五位研究生代表有针对性地认真聆听了分会场各位专家的报告,并积极与各位专家探讨学术问题,收获颇多。此外,研究院梁红玉老师还进行了poster展示,并参与了分会场报告的主持工作。

      除研究院四位教师外,江苏大学机械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学院和流体中心共7名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流体中心的陈思老师所指导的研究生还在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这充分展现出江苏大学在表面工程领域中做出的贡献。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今后会坚守初心、专注科研,继续为中国表面工程研究添砖加瓦,共同促进我国表面工程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图1 先进制造研究院四名教师参加本次大会

图2 江苏大学11名教师参加本次大会(从左至右分别为:符昊、王楠、陈思、梁红玉、蔡杰、徐琳、陈贝贝、闵春英、纪敬虎、张彦虎、李健)

图3第十三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开幕式及嘉宾

图4 薛群基院士在大会上做“把握时代机遇,扎实做好科研”的主旨报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i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