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领导  
行政分工  
荣誉展示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江苏大学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6月13日,是江苏大学的校级专职科研机构,副处级建制。

  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以“面向学校优势学科发展战略,面向制造与装备领域自主创新需求,面向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为指导思想,以“强化学科特色,提升创新能力,扩大社会影响”为发展目标,依托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农业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等一级博士点学科和优势学科,秉持“顶天立地”长远发展战略,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国内先进乃至领先的先进制造与装备技术领域的科研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先进制造技术、现代装备技术、高端材料设计制造技术、表面工程设计制造技术等。自成立以来,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已增加至14人,新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预研领域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任务)、工信部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等20余项纵向项目和40余项校企合作项目,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

  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将进一步主动适应《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强化特色,力争在先进制造技术、现代装备技术、高端材料设计制造技术、表面工程设计制造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大科研成果,建成一支在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领域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科研创新人才团队。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i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