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先进制造研究院开展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

    为了加强研究院教师之间的科研交流,以便深入了解和共同申报项目,促进研究院长足发展,继上次报道,本次开展了第四期科研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25日,周少东老师主要从事高效流动、传热机理及应用研究。他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高效低阻超疏水表面的流动及传热机理研究;-80℃自复叠低温制冷系统热力学性能研究;箱式变电站结构传热节能技术研究;燃料电池高效、均匀流道可视化设计研究。周老师分别介绍了四部分内容的原理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最后指出了与研究院其他老师之间可以开展的合作方向。

    符昊老师分别介绍了激光微织构技术在塑性成形模具、发动机关键零部件、轧辊、切削刀具、重载导轨、航空轴承、机械密封、轴孔紧定配合表面的应用,以及深微孔超快激光旋切技术、无损隐形切割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会议结束后,部分老师与符老师就织构化涂层技术、织构对金属材料流动影响规律、激光与金属材料作用机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年12月2日,孟宪凯老师介绍了单一激光能场在机械零部件表面改性领域的技术瓶颈,汇报了其在多能场(温度、超声、电磁等)融合激光表面改性技术及其应用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新进展,相关技术成果在航空发动机叶片、减速器轴承、汽车发动机曲轴、铝合金模具等方面得以应用,有效改善了机械零部件的工作状态与使用寿命。同时,通过与其他老师的深入交流,有望共同发掘一系列新的研究方向。

    最后,大家根据研究方向之间的接近程度,分成了几个小组。本次科研交流会的开展,不仅有效促进了各位老师之间的深入交流,而且凝练了几个关键方向。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研究院必能拧成一股绳,超准一个目标努力,做出自己的特色。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i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