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首页 党建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行业新闻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先进制造研究院开展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

    为了加强研究院教师之间的科研交流,以便深入了解和共同申报项目,促进研究院长足发展,2020年10-12月,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开展了一系列的科研交流活动。本次为第一期报道。

    2020年10月7日,蔡杰书记做了关于“脉冲电子束技术在热障涂层中的应用”相关报告,介绍了热障涂层技术及其失效机制、脉冲电子束改性原理及发展现状、以及脉冲电子束技术调控热障涂层界面结构及高温寿命相关理论,并就高能束改性技术与大家展开了深入交流。

    2020年10月21日,张彦虎老师介绍了压电马达及其产业化存在的问题。提出通过表面微织构技术,改善定转子接触特性、调控摩擦磨损,从而提高马达运行特性和可靠性。

    付永忠老师以光机电一体化、智能制造信息化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其与相关企业进行的产学研合作案例,包括:已经获批发明专利的智能伺服压装系统、全自动钣金冲压生产线、汽车温控器生产线以及MES软件等。并就智能制造信息化、机电一体化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与企业开展横向课题合作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先进制造与现代装备技术工程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iam.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